胡撸胡撸瓢儿

我问你答 续 下

耳×博


        路演结束回酒店的路上,小孩显出了疲态,疲惫的时候安静又乖,不时咳嗽两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轻声对小孩说:闭眼休息一下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摇摇头,说:到了酒店再睡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的脸颊和发丝在夕阳下毛绒绒的,奶乖乖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心痒,抬手摸了摸小孩的头。对不起,戒猫失败,猫瘾犯了,还是忍不住上手撸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师生相称后,很少做类似亲密的举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程耳的手留恋地停留在王一博柔软浓密的头发上,像抚摸一只小猫一样温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调皮地将头靠了过来,说:老师跟我原先想的不一样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哦?原先是怎么想的?哪里不一样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,老师会远离我,跟我撇清关系。至少,不会再夸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不由抚额:“……小博,你竟然把我想成这样没品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算不上没品啊。在圈里待久了,这样的人这样的事也遇到过……人会自保的嘛,保护自己的羽毛,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永远不会对你这样。”程耳掷地有声。


       小孩愣了一瞬,眼睛亮晶晶的:您让我想起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“谁呀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爷爷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呃,”程耳摸了摸鼻子,心想我长得有这么着急吗?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说话带了些许鼻音:我爷爷也总是这样护着我,没有道理地护着我。我很想念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声音越来越低,毫无征兆地,小孩亮晶晶的眼中掉下眼泪。大颗大颗珍珠一样,快速滚出眼眶,坠落到领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年过年小孩都没回家,别人春节阖家团圆,小孩还在为电影四处奔走,一天一个地方,有的时候一天飞两个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是累了吧?想家人了吧?


       程耳的心也湿润了一片,手从小孩的头上滑到肩膀,搂住了薄薄的肩头。


       成熟男人的声音有种安定的温柔,他说:乖,不哭了。我也会没有道理地护着你呀……刚才的热干面好吃吗?
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小猫咪从低落的情绪中被带了出来,哽咽着回答: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继续哄:那一会再带你去个放松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朋友开的私人会所,环境好私密性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板娘轻手轻脚关上门,出来对程耳说:你家小孩一躺到床上还没开始按就睡着了,都睡了几个小时了。皮肤真好啊,晶莹剔透的,天生丽质。真的是大明星王一博吗?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不置可否笑笑,没有满足朋友的好奇心,推门进了房间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穿着浴袍,泡完了药浴,做完了身体护理,睡的很香。脸颊粉扑扑的,嘴巴微微撅起来,看上去很诱人。


       程耳凝视着这张睡颜良久,感到一种安宁的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着当初也是看到一张睡着的照片选中的小孩。只露出半张脸的照片,的亏自己能慧眼识珠。


        照片上的小孩穿着机车皮衣,戴着口罩,撑着头在睡觉。一看就睡得不安稳,眉轻轻蹙着,那画面莫名击中了程耳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睡着的时候是最没有防备的。小孩睡着的画面很美,即使只露出半张脸,一碰就醒的脆弱感,勾起想呵护他好梦的保护欲。


        清纯而勾人浴望,当然,这话程耳绝不会对第二个人说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一次,我一定要把他的这一面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低头拍了拍柔嫩的脸颊,程耳轻声唤着:小博,醒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小孩睁开眼睛,伸了个懒腰,看到了程耳,冲他软乎乎地笑:好舒服,我好像睡着了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”程耳揉揉小孩的头,语气宠爱:咱们回酒店吧,酒店床上睡得舒服。



        顶流大明星推掉了其他的工作和大导演一站一站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计划的最后一站,入住酒店的时候,小孩叮嘱前台给老师安排一个安静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转头叮嘱老师:师娘让我提醒您,最近太劳累,不要忘记吃保护心脏的药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指着胸口左边的位置,歪了歪头。平平无奇的动作他做出来像舞蹈动作一样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暖心的小家伙,程耳心头一热,又涌上莫名的怅然若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克制,小孩通透,关于他们之间的那条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起了一个冲动,程耳说:小博,我们再加几场路演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犹豫,小孩说:好,都听您的。老师,晚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小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回屋,程耳坐在窗前抽烟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又可以继续下去了。我一个非著名社恐,从镜头后走了出来,一场不落满世界的跑,是真的需要一点票房吗?


        不,我只是想跟你一起啊……路演跑一场,少一场,跑完路演下次见又要很久了。真希望这路演,永远也到不了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想起了好友看完无名的一句感叹:耳,你的镜头一向克制,再美的人也像个工具人。可叶先生你把他拍出了美,拍出了个性,拍出了情感,都快拍出花了。耳,不要太爱了,你不会真是王一博粉吧?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吐出烟圈,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朋友的吐槽虽滑稽却道出了真相。一个导演爱上了演员。不是他塑造的角色,是他本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惜,我是个软弱的人,广西也没有快递。不可也不能冲破世俗的枷锁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只能通过镜头探视你,描绘你,雕塑你,在镜头隐晦或明显的语言中告诉你,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博,我是贪心的,想记录你每一段成长,我们以后还有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进了隔壁房间,关上门,将身体抵在门上,仰头想着:老师,我也是。


       老师,感谢你送我的叶先生。叶先生得你的偏爱,有血有肉,有爱有恨,不再是别人故事的背景板。


        感谢您陪着我东奔西跑,关心着我的成长,费尽心思地想让我出彩。叶先生是我们一起塑造的,他活在了我的血液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师,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电影,喜欢无名,喜欢叶先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也希望路演,永远走不到头。你是导演,我是叶先生。你是老师,我是你最偏爱的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41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