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撸胡撸瓢儿

我问你答 续 上

耳×博


       程耳翻看着电影评论,眉头紧皱,票房3亿落后于头部电影,评论却有20多万条远远超过头部。


      失衡的比例,多出来的评论哪来的?无中生有出来的。电影第一场刚结束没多久,4万人涌入db打一星差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当然不是不能接受差评,有意义的差评甚至胜过一句好评,可以从中吸收到建设性的意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这都是什么?车轱辘说看不懂,导演缺钱对流量妥协,王博面瘫……大部分都是冲小孩来的,挂着一星撒泼打滚说不出个所以然,只是辱骂人身相貌攻击,极尽恶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看不懂呢?如果说罗曼时间线复杂,那无名的时间线用硕大的黄字打在屏幕上,隐藏的细节观众自己去寻找发现,不失为一种小乐趣。


        翻着翻着,程耳明白这是故意泼脏水,破费了,黑的不敬业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以自己多年从业经验自信地保证,除了王博,同年龄段中就没人能演出叶先生的神韵!黑子是有点可怜啊,不仅智商低下还没审美,大过年的也不知道图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精心打磨的作品和人物被这么搞,沉稳如程耳也难免心头火起,更激起了他的反骨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就是演的好,叶先生就是帅就是有魅力!我就要继续给小孩打磨角色!爷们要战斗!对于一个文化人来说,就是继续为他创作角色,继续拍他。这叫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想了一下,用当下流行的话讲,这叫激情创作,为爱发电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门被轻轻敲响。程耳扣了电脑去开门,门口是拎着点心的小孩。叶秘书,王一博,程耳最喜欢的学生。


       程耳没跟小孩客气,随手拿了快点心吃,示意他:坐。


       嘴里含了一口点心,程耳说话含糊不清:小博,看评论了没?冲你来的,从哪儿招来的这么多黑?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放下手里的点心盘,心里沉甸甸的,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别人问出这句话,他一定会认为意图不明。可是老师不一样,老师是个直接明了的人,真心为自己着想,想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这个问题,一直都是王一博的心头刺。每次自己已经忘了,想着再努力一点就会好一些的时候,滔天的浪几乎又将他淹没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感受过很多次了,比赛失利的时候,解约前夜的时候,上每一部新剧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哪儿招来的?其实他心里是有数的,可是他已经不想再多说了。总有这样一群人不仅仅是讨厌他,而是恨他,无法和解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小孩低头沉默,眼圈也红了。程耳有点慌了,他是想摊开好好讨论一下目前的情况,但小孩神情看的人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”王一博小小声地说:是我连累电影了,对不起啊老师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”程耳急着解释:“你为什么要道歉啊?你哪儿错了?唉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我想问的是……你搁哪儿招来这么多无脑黑……啊算了,咱们以后不说这个话题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从19到23,几年了,我都已经习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震惊。竟然有5年了?小孩说已经习惯了,一次一次如影随形铺天盖地的恶意和打击,是怎么过来的呢?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连轴转休息不够,脸色白白的,眼圈红红的,眼底青青的,嘴唇紧紧抿着,落寞地垂着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跨年晚会官宣电影时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小星星,现在小星星消失了,涌上了泪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宣传电影,小孩跳舞,唱歌,学方言,才艺表演就差胸口碎大石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马不停蹄四处奔波宣传。年前病了一场,还没好利索就光脚跳舞,被舞台割破了脚,跛了几天,到现在人还在咳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真是的,小孩都已经做到这样了,我还提晦气的事惹他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越想越自责,没有意识到当一个男人怜爱疼惜另一个男人的时候,这种情感叫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握着小孩的肩膀:嘿,你知道我上一部电影罗曼,票房才多少吗?


        为了逗小猫咪开心,程耳不惜揭短自嘲:影帝影后全大碗来捧场,结果呃,就1.23亿,无名已经算很有进步了对吧?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抬起了头,还是有些沮丧:可这次投资大呀,还收到那么多恶意评论和对老师的诋毁。老师力保我,我觉得自己的力量没有尽到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坚定地打断了王一博的话:不要把别人的恶意揽到自己身上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叶秘书是完美的,他一定会成为你的代表作之一,你相信我。


       老师严肃下来很有气场,说话温和有耐心,简洁而不尖锐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很喜欢程耳的表达方式,老师慢条斯理说话的时候,他会直勾勾像小动物一样孺慕地仰视着,倾听着,听到心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,有被安慰到,小孩软糯糯地确认一下:真的吗?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,”继续哄小猫咪,程耳忍不住把好消息提前分享:我夏天还有个新项目,文艺片,会找个美丽的海岛,蓝天,大海,风景如画。到时候你会有一个和叶秘书不一样的角色,我们不着急慢慢拍,边玩边拍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程导画饼画的诱人,小猫咪的眼睛又闪烁起小星星,好像被吸引到了,充满期待,心情也变好了,回房间的脚步都轻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哄好了猫,程耳躺到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了,眼前一会出现小孩几天内由开心转为失落的模样,一会出现那些不堪入目的恶评黑称和羞辱。


        针对一个努力真诚形象好的小孩全方位打击,就怕他起来是吗?想毁掉他是吗?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翻身坐起,打了个电话,声音很冷:喂,是我,找几个懂爬虫的技术公司……分析数据明天路演之前给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有个道理很简单,你和你在乎的人被搞了,当然第一时间要知道是谁搞的,记在小本子上,日后清算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数据时代,如果把互联网比作一张大的蜘蛛网,数据是存放于蜘蛛网的各个节点,小爬虫可以沿着网络找到源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躲在网络后面以为没人知道,可做了缺德事和违法的人,会被人顺着网线找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一早就拿到了数据单,心中已有定论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小孩去路演的车上,程耳循循善诱:小博,老师要感谢你和你的粉丝,她们也付出了很多。不妨对她们多笑笑,多说说话。她们支持你,支持无名,从大老远过来看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知道老师的意思,王一博组织了一下语言,吞吞吐吐:其实,我不是真的冷淡。我只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认真地倾听着,鼓励王一博说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小孩咬咬唇说:我知道她们都很喜欢我,非常非常喜欢。我是个明星,就算有些烦恼,但生活充实优渥。我希望喜欢我的人也能过好一生,有自己的生活和感情,不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我这里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这样,小孩朴素的语言说着真诚的话,程耳听得动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不想给女孩子们不切实际的幻想,所以收敛情感,从不媚粉,行得正坐得端,只拿作品来回馈。


        谁说小孩冷,小孩有一颗纯净的心,玲珑剔透,什么都懂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耳边又响起小孩唱的自己写的歌,“不妨再等一等”,总有一天小孩会长大,他的粉丝也会长大,黑他的那群人会退潮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名和叶先生到底好不好,真金不怕火炼,时间会给出答案。小博,你会越走越稳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粉丝,你们都在保护彼此。”程耳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笑了,对程耳说:我听老师的,真心换真心,她们大老远来,我应该热情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的路演,小孩状态满满地招手,有问必答,轻松地笑,还调皮地逗台下热情举手的粉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,宝宝心情不错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博博越来越多表达自己了,真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淡淡地放话给某些人:我知道有些人是收钱来黑的,今天你收了钱为这点小事说谎,明天你会为了更大的利益说谎,这习惯发展下去最终会毁了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抬起素颜小脸,目光坚定,也回应了某些人:邪不压正,黑我的时候别忘了还有自己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耳一如既往不吝溢美之词夸赞王一博:第一眼就认定是他,从来没有变过。叶先生就是专门为他量身订制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后小孩学上海话宣传无名:心村夸罗,呼应大噶,村节的过,到电影云看阿拉的电影……


   “哎哟太可爱啦!(尖叫)(扭曲)萌发财我啦!”


   “说一下抬一下眼睛,他好像一只小狗狗呀!”


   “甜嗲嗲,我的心肝宝贝肉球球!”


    “嗷嗷嗷,老婆我爱你!”


    “上面的叉出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粉丝们扒拉着图片里乖乖的王一博,被可爱到不行,又想他了,刷无名去也。

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31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